【環球軍事赴珠海航展記者 劉昆 報道】2014年11月11日,第十屆中國航展在珠海隆重召開。在航天館內,多款武器裝備現身,引起了廣泛關註。
  中國首個具有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軌創新特點的小型固體運載火箭——飛天一號閃亮登場,該火箭主要應用於災害時實現衛星的快速發射和空間部署,外媒稱該火箭用以發展中國神秘的快舟衛星。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展出了飛天一號小型運載火箭。根據科工集團的展板,飛天一號運載火箭將使用移動發射平臺實施發射,可以為國內外300千克級別或是更輕的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根據本屆航展上展出的模型,飛天一號運載火箭使用一輛18輪卡車作為運輸、起豎、發射三用車的底盤,具備機動發射能力。航天科工集團的介紹指出,飛天一號火箭具有結構簡單、機動靈活、快速發射等特點,火箭生產周期短、成本低、工作可靠,入軌精度高,可以說它就是針對現有大型液體長征火箭的弱項設計的產物。
  據工作人員介紹,飛天一號是一種三級固體一級液體火箭,能夠快速發射小型衛星,快速布網,在一級響應的情況下,最快4小時即可發射衛星上天。該運載火箭發射快捷方便,並且成本較低,在現有成熟技術上進行了改進,性能可靠,本次亮相珠海航展也希望向國外推廣,進行商業發射,使得發射成本進一步降低,更好的服務客戶。  (原標題:飛天一號火箭最快4小時可發射衛星 欲向國外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