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型血人 適合劇烈運動
  O型血的人是最可以放心吃肉的一類人,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和自愈系統很需要從肉類中獲取營養。但是他們的消化系統比較脆弱,容易患胃炎等腸道疾病。這類人最適合做劇烈運動,像足球、長跑、游泳等都是很好的健身方式。
  建議食物:牛肉、羊肉或鹿肉;鱒魚、鮭魚、沙丁
  魚、鱸魚、鱈魚、雞蛋、牛奶或豆腐:新鮮奶酪:洋薊、大蒜、蘿蔔、萵苣、洋蔥、歐芹、甘薯和南瓜等:橄欖油或亞麻子油:蘋果、柚子、葡萄、梨、西瓜和桃子。
  A型血人 警惕心腦血管疾病
  A型血的人較少生病,但有兩個薄弱環節:一是消化道,二是心腦血管。所以A型血的人要警惕消化方面的疾病。最忌大魚大肉及蛋、奶類食物,不宜食煎、炸、炒的食物。A型血的人可以選擇瑜伽、太極拳等鍛煉項目,註意控制運動量。
  建議食物:鱈魚、鱒魚、鮭魚、沙丁魚、鱸魚、鯉魚等:一周3個雞蛋、奶酪、豆奶、天然酸奶、奶油等:葡萄子油和亞麻子油:洋薊、蘿蔔、洋蔥、南瓜、菠菜和大蒜等:檸檬、菠蘿、李子、蘋果、桃、番石榴、葡萄乾、櫻桃、柚子和芹菜等。
  B型血人
  不要多吃雞肉
  B型血的人創造力強,具有強烈的好勝心。
  在疾病方面,除了容易得齲齒外,還容易得結核病、痢疾、口腔癌、乳腺癌、關節炎和白血病。肉類中不要多吃雞肉。蔬菜要占到總食量一半以上,但不要超過60%:水果占到總食量的1/10就夠;對各種穀物的需求大約也是1/10。可適量多吃一些根莖類食物,如紅薯、土豆、筍類、蘿蔔、藕等。
  建議食物:各種肉類、海鮮;新鮮奶酪、奶油;橄欖油和魚肝油;燕麥、大米、穀物等;洋白菜、胡蘿蔔、歐芹、青椒、花椰菜等;葡萄、香蕉、蘋果、番石榴、葡萄、菠蘿或木瓜。
  AB型血人
  消化系統很敏感
  AB型血的人的消化
  系統比較敏感和脆弱,容易患有肝炎、糖尿病、精神分裂症和急性呼吸道疾病。吃飯的最佳策略就是少吃多餐,豆腐、綠葉蔬菜和奶製品都是適合吃的食物。AB型血的人要稍微增加雜糧的比例,減少水果的食用量。最好不要食用烹調過的油,也就是說,不要吃太多炒制的菜。要特別註意少食用貝類、蝦蟹類食品。
  建議食物:魚、豆腐、綠葉蔬菜和奶製品都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冷中華)  (原標題:血型不同養生方式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