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董峻)作為民生審計的一項重要內容,審計署2015年將統一組織全國審計機關對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進行全面審計。 
  這是記者25日從審計署舉行的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得到的消息。
  截至11月底,全國職工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合計達8.37億人,其中職工參保3.38億人,城鄉居民參保4.99億人,待遇領取2.26億人。
  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的《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透露,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建立與企業相同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實行單位和個人繳費,改革退休費計發辦法。養老“並軌”改革預計涉及約4000萬機關事業單位人員。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會上說,對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的審計,將摸清基金籌集、管理、使用和保值增值等情況,揭示存在的困難、問題和風險,提出對策建議,為完善相關政策制度提供參考和依據。
  此外,在對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跟蹤審計方面,審計署將加大力度,重點檢查穩增長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對涉及面廣、資金量大、落實難度大的水利、鐵路、城市基礎設施、棚戶區改造等方面進行全過程跟蹤審計,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劉家義說,審計中要牢牢把握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這個根本目標,始終關註群眾利益維護、社會事業發展、公共制度建設等情況,更加註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關註低收入群眾生活,促進公共資源、公共資產、公共服務公平合理配置,推動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原標題:審計署明年將全面審計基本養老保險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