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12月10日訊 記者胡建輝 在國家衛生計生委今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市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深圳市控煙辦主任孫美華表示,控煙條例在立法包括出台以後,監督是非常重要的。深圳市四個層面的有效參與和監督,激發了廣大市民的維權意識,控煙意識空前高漲。
  孫美華說,監督有四個層面,一是人大的監督,在今年3月1日《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下稱《條例》)正式頒佈實施以後,深圳市人大就制定了關於監督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實施的總方案,他們也組織人大代表多次到深圳的口岸、醫院、火車站、商場等人流量比較大的地方進行暗訪和督導。二是媒體的監督,各大主流媒體都時常對違法場所以及吸煙者進行曝光。三是市民的監督,我們開通了深圳市政府的投訴咨詢熱線12345,通過這個熱線市民來主動舉報,參與到控煙的行列中來。四是行政的監督,市公安局、城管局、交通運輸委、衛生監督局、文體旅游局、市場監管局等6家政府執法單位以及鐵路和民航共8個部門齊抓共管,分別在各個不同的管理區域內進行執法。比如公安部門,主要針對賓館、酒店、游戲場所、歌舞廳這些地方;交通運輸部門針對除了民航、鐵路以外的所有交通工具的室內場所和工作場所;鐵路部門針對火車站、候車大廳、交通工具內的,還有它自己的一些工作場所等。衛生部門最艱巨的任務就是兜底,把7個部門不管的場所,剩下來都由衛生部門兜底,來執法,這樣就實現所有市內工作場所和公眾場所的全覆蓋。每個月執法情況都要彙總,定期向媒體發佈。截至11月30日,深圳市共出動執法人員155115人次;勸導吸煙人員90417人次,處罰8277人次,共計個人罰款415725元;檢查各類場所94374處,出具監督意見書6059份,給予警告行政處罰場所2031處,對違法場所罰款處罰2宗,共計場所罰款4萬元。
  以上四個層面的有效參與和監督,激發了廣大市民的維權意識,控煙意識空前高漲。  (原標題:深圳4層面監督落實控煙條例 警告行政處罰場所2031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