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9月26日報道, 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億萬富翁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告訴集團總部的170名員工,他們想休多長的年假就休多長的年假——只要不影響工作。
  “彈性工作對我們如何工作、在哪裡工作以及什麼時候工作帶來了革命性影響。”布蘭森在他的網站上表示,“如果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不再適用,年假政策又為什麼要搞得那麼嚴格呢?”
  布蘭森表示,他的靈感來自美國視頻流服務商Netflix,該公司實行不記錄員工假期的類似政策。Netflix還報告稱,自實行這項政策以來,員工士氣、創造力和生產率全面提升。
  當今時代,移動技術的進步造成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界限模糊。布蘭森表示,這意味著企業“不再能夠準確追蹤員工投入工作的時間總長”。他補充稱,他的員工在休假之前不需要先得到批准。
  “員工自己可以決定,是否(以及何時)想休幾小時、一天、一周或一月的假。這裡的假定是,他們只在百分之百確信自己和所在團隊手頭項目進展良好、以及他們的缺席不會以任何方式損害業務(或自己職業生涯)的情況下,才會決定休假,”他補充說。
  新規定適用於約170名在維珍英國和美國總部工作的員工。在世界各地雇用大約5萬人從事運輸、航空、技術和銀行業務的維珍集團主體暫不會實行同樣的政策。
  “如果一切像預期的那樣順利,我們將鼓勵所有子公司效仿,那將是極其令人興奮、令人拭目以待的,”布蘭森補充說。
  布蘭森可能遭遇他的生意伙伴或很多維珍品牌企業完全所有人的抵制。在許多企業中,布蘭森要麼只擁有少數股份,要麼完全沒有股份,他通過品牌授權讓這些企業使用維珍品牌。
  一些就業問題專家在Twitter上批評此舉是布蘭森為其即將出版的新書搞的“宣傳噱頭”。但其他很多社交媒體用戶表示,員工將以更大的忠誠來報答這樣的信任度。(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英億萬富翁:只要不影響工作 員工自己決定年假長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