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茶陵站7月23日訊(分站記者 劉雅 通訊員 陳文雅 龍舞)一團夥以收購舊幣為幌子搭台唱戲,連環設計屢屢得手,詐騙錢財5萬餘元。7月22日,茶陵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批准逮捕譚某、肖某、李某、譚某某四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12月21日,正是浣溪鎮趕集的日子,由譚某物色作案目標,肖某負責“帶籠子”(指扮演托),譚某某扮演貨主,李某望風。選擇60來歲的被害人文某為目標後,譚某佯裝成收購1953年面值1分舊幣的老闆找其搭訕,聲稱願意出5元錢一張的高價收購。
  見文某搭理譚某後,扮演當地村民的肖某出現了,聲稱知道誰家收藏這種舊幣,假意願意與文某合伙收購舊幣賺錢差價,而文某見有利可圖欣然前往。譚某某以收藏大量舊幣貨主的身份與肖某、文某接觸,文某將隨身攜帶的10000元錢如數交給譚某某後,譚某某便謊稱:“機會難得,你再借點錢,你的10000元錢先放在我這裡,我在原地等你。”文某一心划算著借錢能賺更大一筆便不假思索地離開了,譚某、肖某、李某、譚某某四名團夥成員見錢已到手集體逃離現場,等文某反應過來,已經人去財空。
  據悉,2013年11月以來,譚某、肖某、李某、譚某某等人利用鄉鎮趕集時機,以中老年人為主要目標對象,竄至茶陵縣高隴、腰陂、潞水、浣溪、嚴塘,攸縣大洲等地作案6次,涉案金額5萬餘元。
  檢察官提醒廣大市民,陌生人搭訕需提高警惕,小利莫貪切忌賊人算計。團夥正是以收購舊幣為幌子搭台唱戲、連環設計,讓目標對象誤認為有差價可賺、有利可圖,從而詐騙錢財。  (原標題:團夥假稱收購53年面值1分舊幣行騙獲利5萬餘元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