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哈爾濱7月17日消息(記者遲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哈爾濱市中考加分因為政策幅度過寬,名目太多,一些不具備加分條件的考生渾水摸魚,存在造假,引發家長質疑的報道。昨天,哈爾濱市政府緊急召開新聞發佈會做出回應,通報已確認有1人加分資格存在造假,體育複測今早開始。在哈爾濱冰上基地動力館體育複測現場採訪記者發回報道:
  體育複測從今早上點開始,哈爾濱市冰上訓練館的動力館進行冰上項目測試,包括短道速滑,大道速滑、冰球和花滑四個項目,現在花滑已經全部結束。從花滑測試來看,選手們並沒有出現網上炒作的摔倒或者跌跟頭的情況。
  而剛剛結束的短道速滑則是出現了兩個極端,參加短道速滑的有18名考生,實際現場出現了14名,現場每組兩人,考核的內容是直道和彎道,各50分。從現場和打分來看,出現了兩個極端,有的選手上去之後表現的非常好,滑的非常快、非常嫻熟打了90分,有不少選手在冰上行走都很困難,裁判最後給出的是50分。
  在場媒體也是就此問了現場裁判和教育局包括體育局的工作人員,但是所得到的答覆都是不知道多少分算合格。截至現在,現在冰上正在進行的是大道速滑項目,這個項目有13人,兩組中分別有兩人摔倒,大體情況是和短道速滑是一致。
  今天現場,對於公正公開的執行的還是比較好的,參加覆試的考生早上來到考場之後,都是根據昨晚抽取的順序入場,而且現場重新分配出場順序,裁判員也是從昨天的抽簽中決定。上午在複測前,現場公佈留下來最後三名裁判,每名考生上場前還會再進行一次拍照,同時全程也會有體育局的專家來作為裁判,公證處也全程監督。另外,哈爾濱市每個初中同時還隨機抽取兩名的家長代表進行現場的監督。  (原標題:直擊哈爾濱中考體育類加分複測:不少選手冰上行走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