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APP似乎已經大舉進攻健身運動的領域。繼號稱能夠提高足球水平的智能足球面市後,最近又有科技產品開發商提出了具有指導功能的健身墊。看來信息技術的發展快要威脅到體育教練這個職業了。
  文/瀚辰
  內置感應器和LED燈
  追蹤多種健身運動
  本報訊 瑜伽愛好者們通常聚集在一個健身房裡,在具有專業知識和資質的瑜伽教練的指導下,集體進行瑜伽活動。具有一定水平的瑜伽愛好者則可以使用瑜伽墊,在自己家進行鍛煉。最近歐洲一家公司推出了一項新的概念產品“健身墊”(右圖),可能對包括瑜伽愛好者在內的運動愛好者有所幫助,因為它內置的感應器和LED燈可以指導用戶完成鍛煉的流程。
  內置感應器和LED燈
  總部位於德國的“月亮歐洲”公司最近在一場發佈會中推出了“特拉健身墊”這一概念產品。這款健身墊使用了尖端技術,能提供堪比私人教練的健身指導功能。
  根據“月亮歐洲”公司的聯合創立人羅曼·格布哈特介紹,特拉健身墊內置了感應器和LED燈。感應器能夠追蹤用戶在健身過程中身體重心的變化以及體重的分配情況。根據感應器檢測到的信息,LED等及時作出反應,通過在特定位置的亮燈來告訴用戶應該把手腳放在哪個位置。如果用戶動作錯誤,比如說身體重量沒有均勻分配,LED燈光就開始閃爍。在用戶結束健身的時候,特拉健身墊可以記錄用戶的健身進度,積累下來的數據可以幫助它為用戶開發出個性化的鍛煉流程。
  特拉健身墊並不是獨立運作,而是與平板電腦或者智能手機的APP實現同步。用戶在特拉健身墊上進行鍛煉的時候,可以把平板電腦或者智能手機放在面前,在根據健身墊的燈光指示完成動作的同時,還能夠從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那裡瞭解到即時的數據。
  追蹤多種健身運動
  特拉健身墊能夠指導和追蹤多種健身運動的流程,包括普拉提(一種類似瑜伽的健身運動)、瑜伽、卡潑衛勒舞(一種源於非洲把民間舞蹈和自衛動作結合在一起的巴西舞蹈)等等。
  “月亮歐洲”公司將特拉健身墊定位為“健身墊和功能性傢具的混合體”。健身墊的主要材料是上乘的精細羊毛,它的設計體現了美感和功能的結合。它的環形深灰色設計使它既大方美觀又不會過於引人註目,閑置的時候照樣可以大方地擺放在客廳里,而不會影響居室的觀感。“月亮歐洲”聲稱,特拉健身墊和他們公司的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創造能夠和居室空間無縫融合的健身器材,而區別於市場上龐大的跑步機或者笨重的健身器材。  (原標題:健身墊內置“健身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