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日本中央政府各部門啟動“超級清涼裝”,職員可穿著馬球衫等便裝上班。攝於東京霞關。(共同社)
  中新網6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中央政府各部門2日正式啟動“超級清涼裝”,允許職員穿著比“清涼裝”更涼快的服裝上班。此前連續2天出現氣溫超過35度的酷暑天氣。作為防止全球變暖的措施之一,“超級清涼裝”旨在通過抑制空調的過度使用以節電。“超級清涼裝”活動將持續至9月30日。
  日本環境省5月啟動“清涼裝”允許員工不打領帶、穿著短袖襯衫,現在則進一步允許穿著馬球衫、夏威夷衫和旅游鞋。環境省還呼籲企業等廣泛效仿。
  據介紹,“超級清涼裝”始於因福島核電站事故導致供電緊張的2011年,今年是第4年。已開展10年的“清涼裝”活動將實施至10月底。
  日本全國大範圍受高氣壓控制,一些地方從5月31日起連續2天出現酷暑天氣。
  日本環境省還呼籲企業採取將工作時間挪至涼爽的早間、減少夜間加班、關燈節電等措施,下功夫改進生活方式。  (原標題:日本政府啟動“超級清涼裝” 允公務員便裝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