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晨光初起,還未拉開窗帘,打開手機刷一刷,就能知道窗外的天氣和空氣的潔凈度,擁有這樣的感知無疑是一種小確幸。
  昨天,杭州市環保局發佈了一款APP,名叫“杭州空氣質量”。它將空氣與天氣那點事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文藝青年說它小清新,技術宅誇它完爆同類。
  究竟好不好?你不妨下一個試試。與此同時,杭州市環保局官網上的“杭州市空氣質量發佈系統”也全面升級。
  “杭州空氣質量”最大的優點就是權威性。杭州市環保局介紹說,該系統所有數據由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根據各站點監測情況實時提供。該監測系統與國家總站、省站聯網,是國家、省里考核杭州市空氣質量的依據。
  同時,根據上級部門相關要求,他們將地圖顯示空氣質量指數中的顆粒物參數從24小時滑動平均值調整為1小時平均數據,有效解決了原來空氣質量突變時數據與大家感受完全不同的問題。
  昨天,市環保局也拉出了監測站的技術宅們,給大家帥氣地演示了一番。數據的更新是每個半點提供前一小時的數據,比如:13點30分提供12點-13點的小值均值。
  圖表為主,文字為輔的顯示,讓大家一目瞭然。網頁版上,指數還採用了彩色的方向盤式,不同級別用不同顏色標示,也能讓大家看個明白。
  除了能看到杭州空氣質量的實時狀況、明日空氣質量預報,還有前期回顧、趨勢預測等圖表。你若是這方面的“菜鳥”,還有個專門版塊,向你普及知識。
  杭州空氣質量實時發佈系統的手機版本,支持iOS版和Andriod兩種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大家可通過杭州市環保局官方網站首頁或應用商店下載安裝,瞭解杭州實時空氣質量和第二天的空氣質量預報。蘋果手機也可以掃一掃旁邊的這塊二維碼,直接下載。
  杭州市環保局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會把大氣應急預警信息融入到該系統當中,屆時,公眾可以更快捷地獲取大氣應急預警信息。
  本報記者 孫燕 本報通訊員 裴斐
  (原標題:杭州空氣那點事,手機為你實時播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