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1月18日電 (記者 劉家宇)天津市市長黃興國18日在天津表示,今年該市將以前所未有的鐵腕依法治理環境違法行為,年內淘汰“黃標車”8萬輛。
  天津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當日開幕,黃興國向大會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做出上述表示。
  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黃興國用7個重點數字總結了過去一年天津環境保護成果:改造供熱燃煤鍋爐32座,淘汰“黃標車”7萬輛,綜合治理河道22條,建成污水處理廠6座,新增造林18.8萬畝,改造綠地1600畝,建設公園44個。
  黃興國稱,在總結成績的同時,還應清醒地看到天津資源環境約束日趨強化,節能減排任務艱巨,空氣、水質、土壤等污染問題還比較嚴重。“新的一年,天津將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生態治理工程,以前所未有的鐵腕依法治理環境違法行為。”
  黃興國稱,2014年,天津將以控煤、控車、控塵、控污為重點,實施清新空氣行動,治理火電機組污染,削減燃煤總量,加強煤質管理,改燃並網集中供熱鍋爐40座,淘汰“黃標車”8萬輛。
  此外,天津還將綜合治理河道14條,新建擴建污水處理廠23座,城鎮污水集中處理率達到90%。堅決查處超標排放黑煙、偷排黑水、傾倒黑渣企業,重拳出擊,還人民群眾一片碧水藍天。
  天津官方統計數字顯示,目前該市常住人口為1400多萬,至2012年末,機動車保有量236萬輛。“黃標車”是高污染排放車輛的別稱,是未達到國Ⅰ排放標準的汽油車,或未達到國Ⅲ排放標準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車”。(完)  (原標題:天津市長:“鐵腕治污”年內淘汰8萬輛“黃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