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國公務員薪酬制度註重建築設計個人能力且具等級色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英國是世界上最早實行公務員制度的國家,早在1870年就正支票借款式確立了現代文官制度,經過一百多年的改革和完善,英國已經形成了一套獨具特點的公務員薪酬制度。
  英國公務員薪酬制度非常註重個人能力,而且帶有明顯的等級色彩。各級行政人員和各類專業技術人員分別執行不同的工資制度和工資標準。結果就是,有些公務員的工資高得離譜。2010年聯合政府上臺後,曾經公佈了一批高收入官員的薪酬。結果有172名政府官員年薪在15萬英鎊以上,公平貿易局局長芬格爾頓每年收入最高為稅前28萬英鎊,約合280萬人民幣,比首相卡梅倫高出近一倍,比普通英國民眾高出11倍。媒體後來披露出還有比芬格爾頓拿得更多的官化療副作用員,其收入的大部分由企業支付,年薪達到了54萬英鎊。屬於這種有額外收入情況的官員人數達到了2000名。
  從2010年起,英國政府開始推行大規模緊縮方案,要在幾年內裁減大批公務員,降低他們的工資水平。這些措施對英國公務員隊伍衝擊還是很大的,也引起了他們的反對。台北港式飲茶約克市公務員工會25日就舉行罷工,抗議政府把一些行政事務移交給法國公司處理,從而影響到近200名公務員的工作及收入。內閣辦公室的聲明說,公務員工作改革就是要變得速度更快、規模更小以及更為團結,分享服務是改革的核心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dwtwn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